秋色倦

【正泰】芬德拉

*伪骨科 真情侣  7k+


*名字瞎取的 是新年礼物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记


*

“你哥今天没来接你?”


“没,”田柾国把扫帚竖在教室角落,单肩背上书包,“不知道又去哪个酒吧鬼混了。”


“你不着急啊?”郑号锡朝他做了个鬼脸,“你哥看起来很容易遭人惦记的样子。”

教室门被锁上,田柾国道:“那你还老跟我提他,我现在也要加入惦记他的男人一员了。”


“那不一样!你不觉得你哥对你好得有点儿不正常吗!”郑号锡看上去很激动,田柾国在他的话匣子打开之前打断他:


“没觉得呢。”



*



金泰亨是田柾国同父异母的哥哥。


起初,田柾国来到家里时,金泰亨其实很不欢迎他。


虽说爸妈离婚也有几年了,妈妈在这几年去做了自己结婚前一直想做的事情,也遇到了比爸爸更爱她的人,过得很幸福,每周还能抽时间给她亲爱的小儿子打电话,闲下来时会带着金泰亨跟那个男人一起去游乐园。


那个男人很年轻,对妈妈很好,对金泰亨也很好,所以他接受了。



但是爸爸不一样,爸爸再婚他是不反对的,可为什么田阿姨还带着一个孩子?


平心而论,金泰亨认为田阿姨也是个很好的人,但她儿子田柾国就不一样了,一看就是那种,烦人的、只会哭的小孩。


来家里的第一天,田柾国畏手畏脚的什么都不敢做,坐在餐桌前,小手乖乖搭在腿上,眼睛不时瞄一下金泰亨,却也看得他心烦。


干嘛露出这副想哭又不敢哭的表情啊!

我很可怕吗!

就是在爸爸面前装可怜对吧?心机小孩!


金泰亨气鼓鼓地大口吃着盘里的意面,却因为一直在偷偷(指光明正大)注意田柾国而导致面一直卷不到叉子上去。


“哥哥,要帮忙吗?”小孩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他,很真诚的样子。

可笑!我都八岁了怎么可能会吃饭还需要人帮!何况是个六岁的小屁孩!


于是乎自以为成熟的金泰亨不理他,继续吃自己的饭。

田柾国眨巴眨巴眼睛,感觉到哥哥好像不喜欢他,很快就真的掉下眼泪来,哭得肩膀一抽一抽的,还在努力不发出声音来。


金父怎么会没注意到此刻自以为哭得很安静的小豆丁,却也能理解金泰亨不愿意接纳新成员的理由。左右为难,只好先替田柾国擦擦眼泪,又回过头去尽量温柔地哄着金泰亨。


无奈,金父端水的行为也让金泰亨在心里又暗自记了田柾国一笔:

心机小孩,抢走了爸爸一半的爱。



爸爸跟田阿姨很快结了婚,“坏蛋小孩”也光明正大地住进了自己家。爸爸并不是什么坐拥几栋别墅的大富豪,所以金泰亨的玩具房就被改造成了田柾国的房间,而原先的衣帽间则转移了全部玩具,不止金泰亨的,还有田柾国的。


从那开始,八岁的金泰亨觉得自己已经是小大人了,不再需要玩具了。


其实是不想跟心机小孩待在一起玩。


可是心机小孩越来越黏他,之前金泰亨上小学一年级,小孩上幼儿园大班,金泰亨一有机会就跟他炫耀:小学生的生活可丰富了,幼儿园的小屁孩是不会懂的。


现在小屁孩上一年级了,金泰亨头都大了。



*



从上学到放学,每时每刻都在粘着金泰亨,上学放学要牵手手,金泰亨不给,田柾国就在后边屁颠屁颠地跟着,趁他不注意伸出手去抓,再被金泰亨甩开,有时候力气大了会被甩得往地上倒,金泰亨又会惊慌失措地把他从地上拉起来,一边囔囔你是笨蛋吗,一边帮田柾国拍干净屁股上的灰。


摔倒在地上的小孩也不哭,看着金泰亨傻乎乎地笑。



金泰亨是个很要面子的小孩,爸妈离婚的事情从来没跟班里人讲过,有天下午活动课下课晚了,田柾国没等到他,就跑去二楼找金泰亨,结果被金泰亨的同学看到,问怎么以前没见过泰泰有个弟弟,阿姨什么时候生的小孩?田柾国脱口而出:“不是!我跟哥哥是不同的妈妈生的!”


结果他没想到的是金泰亨生气了,在所有人反应过来田柾国的话之前把他拽着回了家。


小孩开始还美滋滋地看着金泰亨抓着他的手腕笑,觉得哥哥终于没那么讨厌自己了,主动牵手腕都有了的话,马上就有机会抱抱了吧?!


回家的路才走到一半,金泰亨突然放开田柾国的手腕,小孩正心里开心呢,抬头看到却哥哥眼睛哭红了,嘴角撇到地下,鼻涕都抹到脸上去了,田柾国随即开始掏口袋找纸巾,还没等擦上去又被躲开,金泰亨朝他用尽力气吼道:“田柾国!你讨厌死了!”



后来两个人冷战了近一星期,或者说是金泰亨单方面地不理田柾国一个星期,田柾国始终没想明白自己哪里做错了,跑去问了妈妈,才知道自己让哥哥伤心了。


道歉的时候金泰亨早就没那么气了,倒是很享受小孩低着脑袋絮絮叨叨跟他道歉的样子,听他说了半小时,最后心情很好地一起去了游乐场。


再后来大家都知道金泰亨有个弟弟,黏他黏得要命。



*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田柾国上五年级,金泰亨要小学毕业了。

小孩进入叛逆期了,金泰亨对此有点伤心,但坚决不承认。


毕业典礼的时候其他年级都放了假,学校只剩六年级,金泰亨想让田柾国去,但是前一天晚上吃饭的时候,田柾国说自己今天约好了跟同学出去玩。



“跟女孩啊?”金泰亨假装不经意说。

“可能会有吧,同学组织的,我也不确定。”



金泰亨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碗里的牛肉,小声凑到金父面前,“爸,你看田柾国,我当哥哥的还没谈恋爱呢,他都跟女孩子出去玩了,肯定是对他们班女孩子有……”


“行了,哥就知道说我坏话。”田柾国在桌子底下拿脚轻踢了下金泰亨的小腿,“那就约定好了,在哥谈恋爱之前,我也不谈。”

得到回应的金泰亨撇撇嘴,“谁要跟你约定了…”



毕业典礼当天,金泰亨磨磨蹭蹭地戴上学士帽,表示十分不理解小学毕业有什么好拍的,毕竟百分之九十九的同学都要一起升入离小学一门之隔的同名初中,但还是假装煽情地给所有朋友写了同学录,也成功给未来的自己留下了黑历史。



拍照的顺序是早就定下的,金泰亨所在班级在倒数第二个,要等好久,在那之前就在班里吃零食聊天,享受一点老师不会管的自由时间。

班里有同学带来了哥哥姐姐帮自己拍照,也有人的弟弟妹妹来跟着爸妈送好吃的,身为交际花的金泰亨小朋友跟其他班一堆人待在一块儿,心里暗暗诅咒田柾国今天回家等不到公交车。



拍毕业照前老师们特意挑了个阳光大好的晴天,谁知道拍到一半天公不作美,很没眼力见地阴了天,甚至还有些要下雨的趋势。同班的女生眼下都开始做起了晴天娃娃,金泰亨无奈地叹了口气,今天还真是倒霉。


果不其然,五班刚拍完,摄影师还没来得及叫金泰亨所在的六班过来候场,豆大的雨点就落了下来,于是大家决定稍作休息。金泰亨抓着一把麦丽素,看着窗外的雨,想起来就往嘴里送一颗。


雨越下越大,老师们开始商量要不要六班七班等明天再拍,可是摄影师是学校特意花钱在当地有名的照相馆聘的,再等一天经费也不支持。只好一边许愿雨早点停,一边想着另外的方案。


最后校长来了电话,说是找人临时布置了一下室内的体育馆,让两个班的孩子去那边拍。



架好摄像机,黑衣服的叔叔在对面摆着各种滑稽的姿势,嘴里说着“3,2,1,茄子!”,金泰亨只机械性地勾勾嘴角,心情跟阴沉沉的天空一样不美丽。


体育馆是去年新建的,作为毕业生的他们其实没怎么来过这里,潮湿的空气中还带着许多没除去的塑料布的气味,拍照休息的间隙,金泰亨对着门口发呆。


雨丝斜斜地织成一张网,外边好像来了人,看身高是个小孩。


小孩的头发全被打湿糊在脸上,看不清是谁,也看得出他不会开门,晃荡半天不进来。


笨蛋,这是向外拉的门呀,向里推,力气再大也进不来的。金泰亨在心里暗暗吐槽。


最后金泰亨鬼使神差地在摄影师叔叔招呼集合前朝门口跑了过去,给被淋成落汤鸡的小孩开了门。



“快进来吧,同学你是七班的吗,还没轮到你们班,其实不用这么早来……等等,田柾国?”金泰亨撩起他的刘海,不可思议地看向眼前人,“怎么是你?不是跟同学出去玩了吗?”



小孩走到一边甩头,水珠顺着风四处乱飞,动作衬得他更像淋湿的小狗,“想着哥的毕业典礼还是要我在,就来了。”


“其实本来可以早点,但是今天好倒霉,等不到公交车,我又舍不得打车,就只好跑过来了,谁知道还下起雨来了。”


怎么诅咒还生效了,金泰亨在心里向田柾国道歉。



黑衣服叔叔的招呼声从那边传过来,田柾国推着金泰亨让他快点过去,“我就站在哥对面,现在的样子很好笑吧?哥看着我笑的话笑容会自然很多的。”


什么呀,平时不是脸皮很薄,连在同学面前跟自己一起放学回家都不愿意的吗,金泰亨哑然失笑。


不过还是听田柾国的话,眼神没有盯着摄像机,喊下茄子之后看着淋湿的小狗笑了出来。

后来他们再看那张毕业照,金父问他怎么不看摄像头呀,两个孩子对视一眼都笑着不回答,田阿姨说,泰亨这张眼睛亮晶晶的,好看。



*



金泰亨毕业后,两人平时相处的时间其实并没有少很多,毕竟只一门之隔,田柾国平时不坐校车,还是等金泰亨一起放学回家,有段时间小学操场在修建什么新设施,小学的体育课都被安排去初中部上,刚好俩人有节课撞上,每周见面的时间又多了四十五分钟。


每次不是金泰亨跑去田柾国班,拉着他胳膊问他到底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呀,给哥指指呗,被田柾国回以一个白眼结束,就是田柾国被拽去金泰亨班,接受一群姐姐的揉脸攻击和金泰亨的炫耀,以及逼迫他在初中部老师面前唱歌跳舞表演节目。


金泰亨初三中考那年,跟随学校安排去住了校,那段时间金泰亨一周只回来一次,回家的生活也是窝在房间写作业,每次出来吃个饭就又钻回房间金泰亨平时成绩就不错,到了中考的时候有想考的重点学校重点班,劲头来了就劝也劝不住,金父跟田阿姨虽然心疼,但也在心里为他这股学习热情高兴。


唯一有些觉得别扭的是田柾国,哥哥好像离他越来越远了。


这是正常的事情,田柾国想,早晚都会这样的,他第一次开始思考他们两个以后都会结婚生子,有自己的生活,不再像以前那么亲昵,自己要接受这些。


可是心里还是有点难受。田柾国在心里骂自己矫情。



第二年六月份,金泰亨如愿以超常发挥的水平被梦中情校入取,查成绩的那天,金泰亨先是拉着金父和田阿姨抱着转了好几个圈圈,又等两位离开以后抱住下课的田柾国,凑过去在他耳朵上亲了一口,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对田柾国说,“柾国,你也考到这里来,好不好?”

被偷袭的某人耳朵红得要滴血,完全没听到金泰亨说什么。



*



田柾国确实考上了金泰亨的高中,不过当时没有金泰亨那么拼,成绩只够去了重点高中的普通班,无缘重点班。


其实不是没能力考上,田柾国不想去重点班,是有原因的。


重点班实在太累,起码金泰亨给田柾国的感觉是这样,也不知道是不是在躲着自己,田柾国把这种猜想否定的很果断,见到金泰亨的次数越来越少,每次见面金泰亨似乎都对自己又疏远了一些,田柾国搞不清原因,上一次的亲密接触,还是中考临行前,金泰亨轻轻抱了自己一下。


真的很轻,以至于田柾国很长一段时间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太想金泰亨了,所以给自己臆想出了这么一个拥抱。



田柾国怎么都不会想到,金泰亨高二那年,向家里出柜了。



*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好像喜欢上了自己的弟弟?”闵玧其抿了一口咖啡,看着对面愁眉苦脸的金泰亨。


“是这样。”金泰亨吸一口草莓奶昔,“我现在都不敢回家了。”


“这种情况,还是先跟家里说明自己的性取向比较好。”


“我说过了,我爸跟田阿姨都出奇看得开,我本来以为自己会被痛扁一顿。”金泰亨感叹,“感谢上天赐我一对好爸妈。”


“那你还有什么想不开的,你俩又不是亲兄弟,再说就算是亲兄弟,又不跟异性恋一样会生孩子,不用担心遗传病。”


“哥,不愧是你,想的真开啊。”金泰亨朝闵玧其竖了个大拇指,“我爸妈是没问题,但是柾国…他还是小孩呢,他跟我不一样,他会跟漂亮的女孩子谈恋爱,他不会对自己的哥哥有那种想法。”


“也有道理,但是你别太悲观。”闵玧其思索片刻,“万一呢,万一他也喜欢你呢。”



“不会有这种万一,我也不希望有这种万一。”

“我希望他好好的,不想他跟我一样苦恼这些破事。”

“至于我,我就试试能不能让自己喜欢上别人好了。”



*



从金泰亨出柜开始,田柾国每月看到金泰亨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


没办法,因为金泰亨并没有做什么不好的事情,见不到田柾国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他在学习,可是田柾国不知道的是,金泰亨是在用学习麻痹自己。



这种生活一直持续到他高三毕业,高考结束,顺利考上了省内一所985,终于交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男朋友。



那人说实话跟田柾国完全不像,认识的原因是大学开学初期,金泰亨被舍友拉去联谊,对方第一个追上来要了自己的微信号,那时候金泰亨还不懂拒绝,对方身材不错,一米八几的大高个看上去很有安全感,聊了几天之后发现确实会照顾人,舍友说可以试试,不行再分。


金泰亨其实心里不太愿意这么轻易交出自己的初恋,但是他无意识间看到了自己高中表白墙的账号,刷了没几下已经看到了无数个田柾国的名字,有人在其中一条帖子下边留言:


「别想啦姐妹们,田柾国已经有女朋友了。」


紧跟着的还有配图,看上去像是好多人在KTV聚会,田柾国跟一个穿白裙的女生坐在一起,女生看上去喝了酒,脸红扑扑的很可爱,照片里的田柾国看上去很温柔地把手放在女生头上,嘴角还带着笑意。



跟受了刺激一样,金泰亨当下就给那位学长发了短信,说可以试试,事后再想起来的时候后悔得不行,但自己已经答应了人家,不好意思马上就提分手。金泰亨想,既然都这样了,那干脆就真的试试吧。


大学生寒假比高中放的早,金泰亨没把男朋友带回家过年,因为对方也是本地人。想见面的话,到时候再发短信也不晚,对方这么说。


于是乎无所事事的金泰亨被安排去接身为高三生的田柾国放学,田柾国见到他的时候明显有些诧异,身边有女生惊呼,“那边有个男生好帅啊。”


“那是我哥。”田柾国略带不爽,没顾及身后再一次响起的议论声,顶了顶腮就直直往金泰亨的方向走。金泰亨看他的眼神似乎变了些,更温柔了,早就没了小时候那股以捉弄他为乐的恶趣味和俏皮劲儿,田柾国说实话还有点想念,但也不得不承认现在这样的金泰亨也很好看,有种大人的感觉。


“书包要不要我帮你背?”金泰亨开口,很久不见,两人甚至有了几分生疏,只是金泰亨有些懊恼的发现,自己好像还是会对田柾国心动,尤其是他在自己见不到的日子里,日渐锐利的眼神和越发明显的下颚线,都让自己心跳不已。


“不用,又不是小孩了。”


好吧,金泰亨无奈,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好像感受到田柾国在把自己往外推。


回家吃饭的时候金泰亨假装不经意提起,自己在大学交了男朋友,有时间会带回来给家里看看,期间一直观察着田柾国的表情,可惜的是田柾国除了有一筷子红薯没夹住,不小心掉到桌子上之外,看上去情绪没任何波动。


倒是金父和田阿姨看上去很激动,说有没有存照片啊,两个人相处要好好的呀,谈恋爱绝对不要委屈自己云云,金泰亨一一应下,盘算着怎么让学长来趟家里。


第二天早上下了大雪,路况一下子变得特别不好,据说还出了交通事故,田柾国被下了通知暂时在家里上网课,等雪停再返校。


金泰亨却收到了学长的短信,说是自己坐高铁来到金泰亨家附近,被大雪弄的暂时回不了家,问金泰亨有没有时间跟自己见面。


金泰亨思索很久,觉得直接带回家来似乎一些不好,看了学长发来的位置共享,最终选定一家离两个人都很近的酒吧,决定步行前去,最起码先帮对方住进宾馆。


出门前,田柾国给他多围了一件围巾,叮嘱他路上小心点,还是没提男朋友的事,也看上去没半点不爽,金泰亨点点头,又把自己未曾说出口的感情埋得更深几分。



*



“泰亨,你来了。”


金泰亨说实话是第一次来酒吧,对这里的一切都不熟悉,进来的时候拒绝了服务生的推荐,点了杯果汁,绕半天才看到卡座上的学长,站起来朝他打招呼。


“好想你,明明才几天没见。”学长张开双臂向他讨要拥抱,金泰亨有些不自然地迎上去,在学长想要加深这个拥抱时退了出来,尴尬笑笑,“不是说要去找宾馆吗?我看外边雪小了很多,就现在吧。”


对方好像不太愿意,“来都来了,我点了两杯酒,喝完再去吧。”


金泰亨摇摇头,“我不太会喝酒。”


“泰亨,我知道你现在还没有很喜欢我,”学长朝他露出一个很可怜的表情,“但是也不要一直拒绝我,可以吗?”


“对不起,但是我真的不太会喝酒。”


“只一杯,度数很小。”对方还在坚持,“就当是给我这个男朋友一个面子,好吗。”


又是讨厌的面子,金泰亨想。

最终还是答应他,端起杯子喝了下去。



再次醒过来时,坐在自己面前的是田柾国。


“醒了。”田柾国递给他一杯温水。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柾国你…”


“还好意思问,你是不是傻啊金泰亨,真的长大了吗?你知不知道,如果不是我发现你出门前没带手机,跟着去酒吧给你送……你今天会被怎么样,你清楚吗?”田柾国看上去心情很不好,语气也冲得很。


金泰亨还在发愣。


“你差点被人下药。”他没好气道,“我看到你跟一个男人坐在一起,当时已经醉得不省人事,都看不到对方往你杯子里放小药片……要不是我过去,那杯水你就喝下去了。”


怎么会…金泰亨还是有些不敢相信,但是他又不觉得田柾国会说谎。


“那不会就是你所谓的男朋友吧,哥?”



*



金泰亨跟学长分手了。


他最近很愁,因为之前跟父母说好了过年要让男朋友给他们打视频电话,没想到一向表现得绅士的学长是这种人,但又不得不再临时找一个。


要去网上租一个吗?


金泰亨烦的不行,雪停后的几日,交通恢复正常,他就出门去各种人流量大的地方,果不其然收获了不少联系方式,不过现在他是没有谈恋爱的想法了,只是为了给父母一个交代,跟陌生人进行一笔交易罢了。


对方看他脸长的好看,也都十分愿意,金泰亨警告他们说日后不会再有联系,大多都是嘴上答应下来,心里还有一套自己的小九九。


返校之后,田柾国在校内听到了不少金泰亨的消息,那天他在学校门口等自己的照片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学校论坛火了起来。


接着金泰亨高中时候的照片也被翻出来,每天都有很多人堵着自己,跟平时相比除了想追自己的,还多了打他哥主意的,更离谱的是这其中包括很多男的。



“我哥看上去很娇妻吗?还是你们性别认识不清晰?”


田柾国不理解。


众多追求者中的一位发言,“柾国,你不懂吗?大美人谁不爱啊,尤其是温温柔柔又自律且有事业心的大美人,哪个男人能抗拒?”



又一周晚上回家,田柾国在金泰亨的书桌前发现了若干个男人的联系方式。片刻后事件的主人公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胸前裸露出一大片肌肤,还带着未擦干的水珠,田柾国愣是看得下身一紧,又想起来这些散乱的微信号,恼羞成怒道:“哥就这么饥渴?离开男人过不了是吗?”


金泰亨有些震惊,更多的是委屈。


田柾国没在他房间停留太久,原因有很多。



半夜金泰亨敲响了田柾国的房门,刚刚做了自认为违背道德的事情的田柾国被吓了一跳,没穿衣服,用被子把自己包裹得很严实,缩在里边听金泰亨解释了全程,最后理清思路来了一句,“所以哥留那些男人的联系方式,只是为了给爸妈演戏,为了一通视频电话,是吗?”


金泰亨点点头,他心跳变得很快,有些事情在发生变化,金泰亨想,要不干脆坦白算了。


于是他说,“我还有事情想告诉柾国。”


“虽然很抱歉,但是我确实,对你有过,弟弟之外的想法。”

“我只是想告诉你,没有其他意思,柾国没做错什么,是我自己的问题,其实说实话现在还是有点喜欢,但是我会自己解决……对不起,真的。”


一通胡言乱语,金泰亨自己也理不清,不知道田柾国有没有听懂,反正金泰亨觉得,自己说出来了,就没那么难受了。



*



田柾国终于放了寒假,在匆忙中迎来了一家人的团圆饭。


两个大人做了很多菜,田柾国回家之前,金泰亨本来也想去厨房帮忙,都被金父哄着拒绝了。


很明显的是金泰亨今天心情很好,桌上的菜都合他胃口,主要是这次去接田柾国回家的时候,看到了照片上跟田柾国坐一起的那个小姑娘,金泰亨假装不经意提了一嘴,田柾国否认的很快,看了那张照片,说她当时头上沾了一点彩花,自己帮忙弄下来而已,两人是普通同学关系。


不过该完成的“任务”还是要“完成”,吃一半,金泰亨从口袋拿出手机,开口说男朋友的事情,金父跟田阿姨两个人看上去都很激动,田柾国早知道是演戏,却也配合地假装惊讶,然后借口说要去拿点卫生纸,让金泰亨先拨通。


结果还未等他在好友列表找到“男朋友”,就先一步收到了田柾国的视频电话邀请,而且在慌乱之中点了接受。


屏幕之中出现刚才还在身边的面孔,三个人都有点震惊,金泰亨尤其。


“说是要给男朋友打视频电话,不好意思啊哥,这次是我自作主张了。”


“不过不管是不是演戏,很抱歉地告诉哥,我都有点生气,也不想看哥跟其他男人打电话装亲密。”


“这么迟钝地到现在才感受到哥的感情,对不起。”


“不知道哥哥现在还愿不愿意给我一个机会,把我的备注从弟弟改成男朋友啊?”



END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天天开心!










评论(4)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